這是昨天去圖書館寫的作文
老師規定900字~"~ 
不過我打了978字!! 
不賴吧=ˇ= 
我是先用手寫在打的呼~ 
寫了這篇彷彿回到了當初 

好想念各位~        當司儀宣布:「這次合唱比賽,第一名─31班!」,此時,掌聲、尖叫聲、喝采聲同時響起,這也同時告訴我們,這次,我們的努力,更豐盛了回憶。  我們班是同屆裡,唯一的自然組班,而自然組可以說是很忙碌的,閒暇時間最少的班級,也因如此,當我們知道有班際間的合唱比賽時,我們開始協議對此比賽的目標。若是大家同意以玩玩的態度完成,我們可不費心力的練習曲子;若是大家以得名為目標,我們得從僅剩稀少的課餘時間,抽空練習。所以大家都明白,這次決定出的目標,攸關我們已經邁入高二讀書的時間,可是,結果卻出乎意外的大家表決以得名為目標,而我,也同時被推選為此次的指揮。
  當上指揮後所面臨最艱難的任務,莫過於和時間的比賽,我們只能利用吃飯時間或者和排定小考時間的科任老師借時間。當別班開心的在上社團,我們在考試;當別人開心的放學,我們在練發音;當別人開心的在吃飯,我們在練曲。或許和別人比起,我們真的忙碌許多,但我們都明白,這是我們選擇的道路,所以我們僅能抓到時間就練習,而且,我們的選曲為─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是首很艱難的歌曲,原因是它分三部,不時轉調,換曲風,曲子長。因此,我們只能勤練基本功,抓感覺以及了解曲風。每天早上,我們六點半到校,先跑步幫助發聲,再開始發聲,練完發聲,我們才開始練曲,而每每只能修曲子的一小部分,時間催促者就出現了;每每只能練唱一下,時間的幫兇就出現了。所以我們只能不斷的和他們比賽,辛苦的和他們競爭。
  然而,比賽的日子,也悄悄的到來了。這天,大夥兒看起來都十分的緊張,可是身為指揮,也就是這團的靈魂人物,怎能也帶頭緊張呢?我只能壓抑著緊張的心情帶著安慰的口吻安慰眾人,鼓勵的態度告訴大家「我們是最好的!」,並在演唱前揮下手的剎那,給大家力量的微笑。演唱後,大家的情緒稍微安定下來,但隨即的評審講評,又隨之漲起,最後的司儀宣布名次時,達至巔峰。大家忍住了鼓譟的心情,靜待司儀宣布這次的第一名,就在宣布後的下一瞬間,大夥兒全從鐵椅上躍起,鐵椅聲似乎也為我們歡呼,尖叫聲未斷過,而我也在下一秒被拱上台接受在眾人歡呼下的頒獎。
  這次的比賽,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而,最難忘的點不是我們得了優勝,而是我們在一起同甘共苦兩個月的時間,或許,這件事情對有些人來說只稱的上是過眼雲煙,但我深深相信,這件是對於我們31來說,會是件最難忘的回憶,畢竟,過程總是比結果更令人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