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空的烏雲堆積到不得不的時候,大雨就下了。當你心裡的委屈堆到不得不的時候,眼淚就掉了。



  在合唱比賽還沒來臨之前,我們班為了唱出好成績,每天早上每個人都再6:30時在教室集合,點完名後,大家就到慈愛堂去練唱,這種日子,一直維持到比賽前……。
  在比賽當天,每班都唱完歌後,當宣布成績時,大家的心都十分緊張,宣布第三名,不是我們,第二名也不是我們,有些人高聲狂叫,有人低頭祈禱,心裡強烈浮現「我們很有希望,很有希望」,宣布了第一名,卻不是我們。一陣錯愕,留下了悲愴的眼淚
  葉梢會滴下雨水,臉頰會留下淚水。我們是如此努力不懈的練習,為了就是挑戰高難度的歌曲,爭取第一名的榮耀,如今,一切的努力成了泡影,大家都心痛萬分……。
  大雨痛快地沖刷屋頂上的瓦礫,洗去樹葉上的灰塵。眼淚痛快地華過你的臉頰,洗去你難以言喻的抑鬱。
  雖然我們並未得到冠軍的頭銜,但仍然受到老師及許多班級的支持與肯定。我們追求的不是高高在上的第一名,而是006一同努力,互相扶持,一路走來的過程。
  雨停之後,天清地朗,一切如新。淚流之後,心如小河淌水,單純明淨。


評語:
層層雨、淚對比,乎實乎虛。
鏡頭拿捏的好,畫面轉換之間,天空的大雨和內心的大雨互相交織,文句樸實,卻深刻感人。



打這篇
讓我想到我們高二選的那首歌劇魅影
我很怕…又重蹈覆轍了
害記得…洩洪在上台前
問了我:ㄟ..我問你,你老實告訴我,你覺得我們班會得名嗎?
當時的我,猶豫…我真的很猶豫,我很怕..歷史重演
我說:恩…老實說…希望不大。
她說:什麼~!!!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們選的歌,其實難度高,相對,錯誤率會大,恩..當初,我們006就是這樣….
她說:什麼!!那當初幹麼選那麼難的啦,練那麼久,到時候沒得名,我一定生氣。
我說:哎呀~不一定啦!我們就盡力就好了阿,事事難預料。
她說:那你幹麼嚇我!!!
我說:誰叫你叫我老實講,我也不知道結果阿…。不過,聽了其他班的,我覺得我們班唱的很棒,就~盡力吧。


或許就是事事難預料吧
我們…得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