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國中累積的閱讀報告所選的佳句




生之歌-杏林子
●世途坎坷,誰沒有跌倒的時候?一個人跌倒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他賴在地上不肯起來。孩子讓我們一起勇敢的站起來吧!
●我們教導孩子的第一項功課,就是如何照顧自己,學習獨立。

 

沒大沒小-廖玉惠
●名次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大夥兒聚在一起,同甘共苦,那種感覺很棒哪!

 

怪盜亞森羅蘋(下)-王蘭榮
●當太陽慢吞吞的下山以後,整個大地變為黑暗所吞噬。
●藍帶似的塞納河由上游蜿蜒下來,又靜靜淌了下去。他輕微哽咽的奔流了幾千萬幾萬年,也許還得哽咽的流下去,流到永遠。
●我望著他那濕潤的雙眸,心中被他的孝心所感動。
●夜,深沉地夜,包含了多少人間故事。
●這天早晨,朝陽遍灑著大地,蔚藍的天空萬里無雲,和風徐來,使人全身倍覺舒爽。

這裡抄的嘉句,都是一些摹寫

 

少年筆耕-亞米契斯
●他那白髮的頭,就俯在敘利亞小黑頭的上面,看著那鋼筆頭的運動,從前一切的事都恍然了,胸前充滿了無限的懊惱和慈愛,只是釘著樣地立在那裡不動。
●一家生計全負在他肩上,他於日間鐵路局工作以來,又從別處接了書件來抄寫,每夜執筆伏案到很遲了才睡。

 

生日快樂-青木和雄
●別這麼吃驚嘛!人生本來就有高、有低。
●長長濃密的睫毛,鑲著一對清澈的眼眸。
●媽媽雙手摀著雙頰,憔悴凹陷的眼框盈滿了淚水。
●她說:「人為了改變就必須努力。」因為這句話,眼前唯一的一條道路,卻拓寬成無數條,是他給了我不再害怕改變的勇氣!
●她看見了全身濕的明日香蹲在玄關的地板上,常常的頭髮溫馴地垂下來,順著頭髮低下的水在明日香的周圍,形成的一個小水漥。

 


乞丐囝仔-賴東進
●這是絕對真實的困厄生活,這種生活並沒有讓我倒下,我告訴自己,我要做給上天看,不論再怎麼苦,再怎麼不幸,我都能夠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為自己開創一片天!
●凡流淚播種,必歡呼收穫。
●自己受害過,就不要讓別人再受害一次。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我記得孟子說的這句話…我某次月考還模考,曾寫過

 


朵朵小語-朵朵
●好好品嘗你自己的人生吧,何必觀望別人的人生呢?
●當你的朋友面臨人生的寒帶時,別忘了你可以當他的圍巾。
●如果不喜歡目前的自己,就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
●記得每次你生氣時,就是給自己砌上一堵牆,你看不見別人,只看見自己。
●永遠留有一個未完成的角落,這樣心靈才有進步的空間。
●人生不是短跑競賽,也不是馬拉松比賽,而是穿著適合的鞋子,走自己的路!

我發現…我很喜歡朵朵的書

 


歐˙亨利最佳短篇小說選-歐˙亨利
●收帳員帶著紙、顏料、畫布的帳冊,在這個「地段」穿梭半天,最後發現自己走了回頭路,卻連一毛錢的帳都沒收到。
●一個被醫生稱為「肺炎」的冷酷、隱形怪客,闖進了這塊「新大陸」,他已冰冷的手指把居民一個一個碰倒了。
●如果自己都搶著項閻王爺報到,那麼再多的藥也沒用。
●我當然會想盡辦法就她,但是病人如果自己都開始計算會有多少人來給她送葬的話,我覺得藥物的功效就只剩一半了。
●世界上最孤獨的莫過於一個準備走上黃泉路的靈魂,當她對這個世界和友情的眷戀越來越少時,那麼可怕的想法就越來越強烈了。
●喔!親愛的,那正是貝爾曼先生的『曠世傑作』─就在最後一片葉子凋落那個晚上,他又把它畫上去了。

 

莫泊桑短篇全集──項鍊-莫泊桑
●兩顆大滴的淚珠從她的眼睛溢出來,慢慢流到嘴唇的兩邊。
●一切的尊敬、讚嘆、覺醒過來的慾望,以及對女人的心來說,再也沒有比完全的勝利更令人感到舒適的滋味所釀造出來的一種幸福的雲,把她整個包圍住了,她什麼都不想了。
●只要是有一點希望的地方,他就不放棄。

 

海水正藍-張曼娟
●我幾乎可以聽見小小心靈被擊成粉碎的聲音。他停頓大約五秒鐘,然後,如野獸垂死前歇斯底里的哀嚎哭叫起來,那是一種令人戰慄的,自地獄傳來的聲音。
●一種從未有過,生離死別的情緒氾濫開來,像一把力刃刺入心窩,鮮血和痛苦在體內瘋狂的奔流。
●世間有情人多有山盟海誓,卻少能有天長地久緣。沒有愛情,只有傷害的夫妻,勉強相守,只是一種毀滅。
●愛情──它是那種空虛縹緲的東西,在不知覺中來,在不知覺中去。當它發生時,任何阻礙都不成理由;它消失的,任何挽留都不起作用。『責任』只是整理想中的東西,有時帶著殘忍的本質……。
●要有愛!有足夠的信任與包容,才不會發生問題。以前,我等妳長大,現在,我等妳有信心。

 


把話說到心窩裡-劉墉
●平常少開口,偶然開口,開口成金。總是打哈哈,又打哈哈,哈哈了事。
●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之託重如金。
●有些菜要大火快炒,有些菜得文火慢煨;有些話要開門見山,有些話要撥雲見日。

 


小王子-修柏里
●不管火山是死的或是活的,對我們來說是一樣。我們關心的是山,山是不會變的。
●地理書是所有書籍中最珍貴的。這些書永不過時。一座山很少會變更位置,海洋也很少乾枯掉。我們寫的都是永恆的事物。
●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十分清明。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就能看見的。
●當他點亮街燈的時候,就好巷使一顆星星或一朵花甦醒過來。當他熄滅街燈的時候,就使那朵花或那顆星星突然入睡。

 

 

星座童話-傅壹
●每個人都擁有星星。對旅行的人來說,星星可以指引方向;對學者來說,星星是研究的對象;對商人來說,星星是財富。然而,所有的星星都是沉默的。只有你──只有你自己擁有的星星可以與眾不同。                                                                                                                   ─小王子
●樂觀是希望的明燈,他指引著你從危巖峽谷中步向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持著你的理想永遠不泯滅。                                                                     ─達爾文
●求學的過程就像一把鑰匙,用以開啟將來思想的寶庫。    ─莎士比亞
●逆境來時,我使用雙手扭轉,因為我無法用眼色哀求,無法用命令喝止。
                           ─海倫凱勒
●任何方式的生活都可以過,只要不失落自我。        ─歌德

 


顏昆陽精選集-顏昆陽
●每個生命都是一口黑箱,而且必須是一口黑箱。
●人生恍然是一場如真似假而哭笑不得的遊戲。
●「窺祕」是一種心靈自體潛生的病毒,被誘發之後,便很快的擴散開來。

 


少年小樹之歌-佛瑞斯特˙卡特
●對他們來說,愛和瞭解是完全相同的事。如果不瞭解一樣東西的話,你根本不會愛上它;同樣的,你如果不瞭解人們和上帝,你又怎麼會對他們產生愛呢?
●在認輸的時候,最好先確認自己有沒有進了全力。
●多年以後,當我在想起你時,我的淚水將會稍止,而縈繞在心頭的思念,也將會得到些許的平靜。
●當別人正在為你做事的時候,你也有義務加入他們,而不只是袖手旁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